首頁 淘寶教學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現在能買淘寶嗎?官方/私人集運,內陸運輸最新狀況,包裹是否會傳染病毒?

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現在能買淘寶嗎?官方/私人集運,內陸運輸最新狀況,包裹是否會傳染病毒?

作者 陳小妞
淘寶優選集運 台集運

台集運,淘寶優選集運,10萬用戶的放心選擇!

廈門海快專線,只要6.5元/KG


 

從1月初開始爆發的武漢肺炎,讓原定1/31開工的大陸各省紛紛延後至2/10-20號才開工。那現在內陸運輸可以動了嗎?集運商開始運台灣了嗎?買包裹會不會有被傳染的風險呢?

 

內陸運輸逐漸恢復中

目前除了湖北省是完全封閉管理,貨品無法進出,湖北省以外許多大城市,是實施人員封閉式管理,貨品可以流動。內陸運輸現在逐漸恢復中,但時效都會受到影響。淘寶賣家有些尚未復工,所以下單前還是要先詢問是不是有發貨了。中國快遞行業全面復工,官方要求二月中旬要恢復到正常產能的四成以上

內陸運輸時效

淘寶官方空運2/10-2/16逐漸恢復出貨

淘寶官方空運在2/10開始逐漸恢復,預計2/16完全恢復,有社友過年前打包的已經出庫在動了。官方集運的免費倉租時間,也因為武漢疫情的影響,從免費20天增加至40天(要收到貨後自行申請倉租退款)。官方海運預計於2/26開始出貨。2020年天猫海外物流服务时效延长通知

2/15號官方空運的商品已於2/19台灣收貨

深圳集運復工

詢問多家深圳集運,大部分都已經復工,也有收到社友回覆,2月已經有收到集運回台的商品。但因為許多航班停飛,所以商品不見得每天都上得了飛機,時效會有影響,預計是會在8-10天收到貨。上海集運預計在2/20復工。目前海快還沒開始,只有空運復工。出貨地在上海的集運預計2/20復工。海快已經復工。

2/25更新:因許多客機停飛,只剩貨機運貨,復工後貨量逐漸攀升,僧多粥少,所以現在空運價格不穩定,一週一漲甚至一週兩漲都是有可能的。(註:復工後航空公司已經漲了2RMB/Kg)

 

包裹會傳染病毒嗎?

台灣關務署詢問疫情指揮中心後,專家表示:

國來的包裹會殘留病毒?海關說話了

淘寶 包裹 傳染 病毒

現在可以買淘寶嗎?

答:找有出貨的賣家,送到深圳集運商或者上海官方集運,目前是可以買淘寶集運回到台灣的。但時效一定會比平常慢。台灣禁止大陸的載送人員的航班以及船班,但是沒有禁止貨運。暫停客運 兩岸海運仍可載貨

受武漢疫情影響淘寶官方Q&A

希望大陸的快速挺過這波疫情,武漢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