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淘寶集運私人集運 淘寶海運怎麼運?注意事項,海運分享,傢俱開箱文…

淘寶海運怎麼運?注意事項,海運分享,傢俱開箱文…

作者 陳小妞
淘寶優選集運 台集運

台集運,淘寶優選集運,10萬用戶的放心選擇!

廈門海快專線,只要6.5元/KG


淘寶海運:可以寄大型物品,運送時間約為12-15天,費用比空運便宜,但大都有最低消費限制

想在淘寶購買大件物品, 但是尺寸太大空運(註)不能送或超貴怎麼辦?

先來看看什麼物品適合海運呢?

  1. 總重量>50公斤
  2. 尺寸太大空運無法運送 (註*)
  3. 不怕擠壓或是有完善包裝(打木架)的物品
  4. 整票貨品品項單純

註*:空運免移倉最大尺寸(95cm*75cm*長不限), 超過這個尺寸過不了X光機,會收一筆2000~4000NTD的移倉費,並且如果尺寸超大,大都是需要正式報關繳交額外稅金的。

海運的尺寸限制較低, 單價也較便宜,但是海運對於物品的限制比空運更多,許多建材,機具,沒有標籤的衣服,帶電池,需要商檢的物品….等等是無法寄送的,務必在寄送之前先聯絡集運商。

海運出貨方式

海運的操作方式跟私人集運類似(看私人集運教學

步驟:

  1. 先將商品寄送到海運集運商的地址
  2. 貨到後旺旺(淘寶通訊軟體)通知賣家, 然後出貨到台灣

海運費用怎麼算

  1. 按重量算 約 3.5~6RMB/kg,不同商品的價格會不同
  2. 按材積算 21~30RMB/材 (材積算法:長x寬x高/28317cm)
  3. 有低消 (320~400RMB)
  4. 價格計算 單一包裹,重量*每公斤的單價 或是 材積*每材積的單價,取價錢高的計算,每個包裹分開計算再加總,所以如購買沙發等體積大重量沒有很重的商品,用材積算價格會高很多唷~建議購買前先詢問賣家尺寸重量先做計算,才不會收到運費時嚇一跳~有人被嚇一跳的經驗

海運注意事項

  1. 同一件物品材積和重量取價格高的計算,如果重量輕體積大的物品會按照材積收費,運費會一下暴增好幾倍,最好先跟賣家詢問出貨包裝尺寸,才能有比較正確的運費估價。 體重vs體積重
  2. 海運品項很細,不同類目的商品價格會不同,建議要出貨前先把商品截圖給客服看請客服報單價,再決定要不要寄送。
  3. 禁運品非常多,比空運還多,需要商檢的商品,電器,玩具,有些建材不行, 有品牌的東西要有正版授權書,衣服要標有產地,所以出貨前必定先跟貨運商告知詳細貨品內容。空運禁運品
  4. 海運都有最低消費 每家不同約在320~400RMB之間(就是只寄一公斤也要付低消)
  5. 海運的價格都是有包稅金包清關,但是只有送貨到一樓喔~海運送貨不爬樓梯的。
  6. 時效一般是12天~15天,出貨後是查不到動態的,貨到台灣後會有貨運行電話聯絡
  7. 海運包丟不包損,就是注意一定要包裝嚴實,一個貨櫃的東西都壓在一起隨便包能不爛掉嗎…..
  8. 寄送衣服要特別注意,需要有完整產地標籤,有品牌的衣服更是最好不要走
  9. 海運的送貨司機時常只有一人,若你的商品太大件,一人無法搬運,有可能需要幫司機搬下車,單身女生要先考量是否可以幫忙搬。討論串

海運店家/一條龍/家具組裝分享

 



相關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