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淘寶教學淘寶教學-app 淘寶訂單 確認收貨是在確認什麼?

淘寶訂單 確認收貨是在確認什麼?

作者 陳小妞
淘寶優選集運 台集運

台集運,淘寶優選集運,10萬用戶的放心選擇!

廈門海快專線,只要6.5元/KG


確認收貨是淘寶的安全機制,確認收到貨品,點選後賣家才會收到錢

確認收貨才給錢保障消費者

東西從賣家寄出後,就可以在訂單後面看到這個 確認收貨的按鈕,這個按鈕是要幹嘛的~~~??

確認收貨

當你在淘寶買了東西付了錢後,賣家是還沒拿到錢的,你的錢是先暫時由支付寶保管,當你確認收到東西無誤後,按下確認收貨的按鈕,這時候錢才飛到賣家的口袋裡。

確認收貨的時候,有可能會需要再提供一次支付寶密碼,這只是確認你有收到貨品,不是要再付一次錢喔!

如果我都不確認收貨,賣家是不是就收不到錢了呢?

不會的,當賣家提供物流編號號,如果超過10天你沒有按鈕,系統會自動幫你確認收貨~~賣家一樣收到的錢啦~!  使用官方集運為20天後自動確認收貨。

還沒收到貨但時間到了?

貨品運送到台灣,常常轉運等來等去就超過十天了,我東西還沒收到我可是系統要幫我確認了怎麼辦?

每筆訂單在自動收貨的前三天,可以申請一次延長確認收貨 一次延長三天。

確認收貨前申請退款賣家處理較積極

確認收貨前跟確認收貨後的15天內,都可以申請退款,但通常如果真的要退款,在確認收貨前按下退款,賣家會較積極處理,通常我會使用到退款功能的狀況有
1. 付款很久都不出貨
2. 出貨後很久都沒有物流動態 (可能是假出貨)
3. 物流狀態顯示簽收,但是集運商回復沒有收到
4. 物品被集運商退貨,但是賣家不協助處理轉寄。
以上這三種狀態 千萬不要讓系統自動確認收貨,按下後賣家很常都來相應不理
但如果是貨品已經臺灣收到後,覺得跟內心不如預期,我會使用補償款的方式來跟賣家處理。詳細說明 

商品自動好評

確認收貨後,15天內如果你沒有對這筆訂單做出評價,淘寶賣家就會從系統那邊自動得到一個好評!


2 comments

2017淘寶教學(二) : ATM付款 官方集運 超方便 – 淘寶教學網 06/14/2018 - 17:26

[…] 第一次付款需要設定一組六位數字的支付密碼,這組密碼在之後確認收貨時需要用到,請牢記,牢記,牢記。 […]

2017淘寶教學(四) : 商品有瑕疵,如何退貨 退款? – 淘寶教學網 06/14/2018 - 16:55

[…]  講退款之前,想來講一下淘寶的付款機制 不管你是用什麼方式付款,你的錢都會先存放在支付寶,等到你在訂單內按下確認收貨後,才會進入賣家口袋, 所以在確認收貨前,這個退款的按鍵非常好用, […]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