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淘寶教學淘寶教學-電腦版 在淘寶上如何找商品,挑賣家才不會踩雷呢?

在淘寶上如何找商品,挑賣家才不會踩雷呢?

作者 陳小妞
淘寶優選集運 台集運

台集運,淘寶優選集運,10萬用戶的放心選擇!

廈門海快專線,只要6.5元/KG


        淘寶 上有很多便宜的好貨,但是地雷也不少,會買的人很愛買,不會買的只能乾瞪眼!現在購買淘寶很簡單,可以用台幣ATM轉帳付款,淘寶系統內的官方集運可以直接把傷伈寄到台灣家裡或是超商取貨。很多人買 淘寶 會卡在眼花撩亂的商品選擇,挑商品跟賣家的教學可以讓你瞬間頓悟,把這篇文章看完,順利收貨不踩雷的機率暴增啊!

在淘寶搜尋商品三種方法

#關鍵字搜索

男女裝愛用搜尋關鍵字

  • 韓風:Chic、莫蘭迪、ins風
  • 溫柔淑女風:初戀、純欲、慵懶
  • 法式復古:宮廷、赫本、茶歇
  • 甜酷辣妹:千禧、高街、不規則
  • 學院風:日系、高校、愛丁堡、貴族
  • 設計感:獨家、原創、小眾、買手
兩岸用語差異
  • 小腳褲= 緊身褲
  • 打底褲=內搭褲
  • 馬甲=背心
  • 連衣裙=連身裙
  • 衬衣=襯衫
  • 衛衣=後棉衣
服裝購買注意事項
  • 一斤=0.5公斤
  • 大陸的服裝,尺寸要注意看,同樣是M or L 大概會比台灣小1-2個尺寸 (謎之音:大陸人都很瘦…..),所以要仔細看商品說明的尺寸跟網友評價
  • 買女裝我的心得是,雷真的很多,所以現在要大約50RMB以上評價多的我才會買商品,大衣外套的話大概要100RMB以上的才會購買。通常買到這個價位的,收到都很滿意。
  • 女鞋的尺寸會比台灣小一碼,在台灣穿38大陸女鞋拿39。球鞋差異不大。
 

#以圖搜圖

再來介紹一個好用的功能是 “以圖搜圖

可以把想要買的東西,上傳圖片讓淘寶搜尋,這種模式通常要你這張圖片跟商品圖片一模ㄧ樣,搜尋效果較好,所以網路上抓的圖片,會比自己拍的圖片搜尋正確率高。
這個功能在大陸版的網頁才有,或者是下載手機淘寶app

手機版

#找相似

當你找到你喜歡的商品,但是想再看看類似的產品,可以把滑鼠移到商品上,就會跳出找相似,或是找同款的功能。

電腦版

 

手機版

找到商品後如何篩選賣家呢?

選好商品後,千萬記得有三個資訊一定要看

  1. 賣家等級
  2. 賣家評分
  3. 商品評價

成為淘寶賣家的門檻非常低,完全不用手續費,所以裡面有很多濫竽充數的賣家,所以常有人說在淘寶買東西圖文不符,買到爛貨,主因就是挑選賣家跟商品這個步驟不確實,以下認真看大幅減少買到爛貨的機會。

1. 賣家等級

賣家等級分為心級,鑽級,藍冠,金冠 一個好評一分,一個負評扣一分,雖然說淘寶很多虛假交易的評價,但是虛假到藍冠也是要花很多錢的,所以至少代表這個賣家已經投資不少下去,不是純騙人的,如果你真的是新手,建議你購買時至少要選擇藍冠以上,通常三藍冠以上的賣家都有不錯的品質。
賣家等級

b. 賣家評分

購買完成之後,買家可以對於賣家的物品描述,服務,物流三個方面給評分,通常平均4.8算是不錯,4.7算中間,4.6偏低,如果這個賣家都只有4.5以下,拜託換一家,不要在這家買。

c. 商品評價

 商品評價,通常我會看一下曬圖(上傳的圖片),買家的回饋,還有負評會不會太多,如果是買衣服鞋子的,還會看一下大家回饋尺寸會不會偏小偏大。
如果點差評,就會看到一些負評,如果好評很多通常我不會因為一兩個差評就決斷不買,因為商品是很難讓所有人滿意的。但如果差評的比例很高,或是他有附上圖說明,我就會慎重考慮。

d. 客服回覆速度

找到想要的商品後,有些問題想詢問賣家,這時候就可以用淘寶超方便的即時通功能: 阿里旺旺。
只要在店家首頁,看到這個藍色小水滴,點下去就可以跟賣家即時通話了,通常賣家的回應速度,會強烈影響我的購買意願,有時候同樣的商品有問題我會同時丟三四個賣家,誰最快回我我就跟誰買,在淘寶上當賣家是很激烈的,通常客服的時間都是到晚上十點。
 阿里旺旺
 
大陸的客服通常稱呼客人都會用 “親” 是 親愛的客戶的意思,這是他們的普遍用語別覺得不好意思
雖然他們大都在線,可是客人很多有時候不見得可以馬上回,一頭熱打了一堆字沒人看,結果過幾分鍾他們再進來的時候又再問一次,又要再打一次。

我通常都會先打 “在嗎“  如果有人回再繼續問下去,免得白費工夫。

拿捏好這三點,就能選到稍有規模的店家,並且商品品質也比較能掌握,讓你在茫茫淘海,一眼就能買到物美價廉的好商品

淘寶推薦店舖

這邊推薦一些台灣比較熱門店家給大家參考



相關閱讀

1 comment

如何買淘寶2018?(一) : 註冊 找商品 挑賣家 – 淘寶教學網 06/14/2018 - 17:42

[…] (一) : 註冊 找商品 挑賣家 […]

Comments are closed.